期刊
  出版年
  关键词
结果中检索 Open Search
Please wait a minute...
选择: 显示/隐藏图片
1. 论农业的变迁与发展对全球环境变化的驱动作用
李垄清,张季惠,杨一鸣,乌 兰,王鹤龄,李 裕
干旱气象   
2. 气候变化对食品安全的影响
李 裕, 张 强, 王润元, 肖国举, 王 胜
J4    2009, 27 (4): 367-372.  
摘要2005)      PDF(pc) (1593KB)(2610)    收藏

 最近一系列的研究集中讨论气候变化对农产品、陆地利用、污染和生物多样性的影响,意味着气候变化对食品安全的影响已成为广泛关注和研究的焦点。虽然如此,气候变化对消费者的食物和饲料安全影响的专题研究报道仍然很少。通过文献综述,主要围绕气候变化对种植业和畜牧业的影响,分析气候变化对食品安全的各种影响。一般认为,种植业是农业和养殖业中对气候变化反映最为敏感的环节,气候参数如温度、干旱、降雨、风和CO2水平的变化,将改变农业化肥、农药投入,引起土壤退化,加重作物害虫、昆虫和病害受灾程度。气候变化对畜牧业也将产生严重的影响,而且,极端天气如洪水和热浪伴随的食品病原菌污染都对将来的食品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因此,在气候变化背景下人类将面临食品安全的严峻挑战。

参考文献 |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